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海拾贝

浪费的快乐

时间: 2012-08-24 11:04 点击量: 3466

   

一直认为,周末是用来浪费的,用属于自己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休息的时间是拿来花的,如同口袋里的RMB,只不过多的时候是一种劳役,少的时候也可以享受。
我是不习惯一个人待在屋子里的,但生活中偏偏如是,很是喜欢出外走走的,也算暂时告别一下熟悉的环境。有人说,出外赏景是在自己待烦了的地方去别人待腻了的地方。想想,也是,但依然喜欢周末外出走走,也算转换一下审美疲劳的眼和些许倦怠的心情。
昨天是徒步双峰山,行至一程,便见一茅草屋,屋前一片茶园,四周青竹环绕,冥想居住在此的悠然自得,不禁神往。同行一友看着旁边的茅房说了一句:在这里上厕所也是享受啊!勘称经典,现在想来,不由莞尔。
人也许只有在远离尘嚣,身处宁静的大山之中,面对一潭碧绿的湖水,感觉幸福原来很简单,只不过在平常的琐碎中,我们忽略了。我们一步一步行走在双峰山的路上,眼前的景致不断的变换着,人也轻松的唱着歌曲。不知不觉来到当地人称为“螺丝24勼”,果然如斯,很是形象,由于地势比较险峭,每个人都气喘吁吁的,但仍忍不住高喊几声,早已没有平常的严谨,快乐的声音在山谷里回荡。
人的体能在大山面前终显渺小,坐在半山腰,秋风,绿树,远村,鸟鸣,身边盛开的野菊花,所有这一切,让人倍感舒适,烦恼与愁绪一起洗去。我们几个人嬉笑在其间,不时相互调戏几句,不知不觉居然走到了40里路,相当于我一个月活动量的总和,回看走过的路,那已经远去了的风景已有几分的模糊,暗笑自己,平时是怎么也不会走这么远的路的。
为了欣赏更多的风景,我们没有走回头路,路程也就多弯了几里路,太阳也渐渐的偏西,棉花般的云朵飘在天空,在阳光的照射下,灌木枯草仿佛镀了一层光晕,别有一番景致。山间寂静,空灵而安逸,在注视的时间里,倏然,心也舒展开来。
回到花园,天,已经黑了,仔细一算,我们一整天都是在路上。坐静之后,有种体力透支的感觉,但依然充实和兴奋。想想玩也分多种吧,有的优雅,有的刺激等等。
一句开心周末,可以用行动去诠释,我还是喜欢这种流汗的行走,随意而浪漫,舒适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