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汇报听意见,整改促提升

——孝昌法院拉练整改纪实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2-06-24 15:29 点击量: 378

6月23日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带队赴孝感视察调研孝感中院工作情况、县市区基层法院拉练检查活动情况和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在安陆法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孝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中兴代表孝昌法院向省法院汇报拉练整改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2416143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41614331.jpg

会上,肖中兴以谋划布局有高度、自查自纠有广度、推进整改有深度、争取支持有力度、分解问题有精度五个方面汇报孝昌法院拉练整改活动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241614332.jpg

游劝荣院长听完肖院长的汇报后表示:

一是认同孝昌法院目前面临的编制最少、人员不足、办案压力大的问题。在面对这些问题时,县委县政府给县法院拨付专项资金100万元,出台加强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对法院干部职级待遇加紧落实,在城关法庭建设上大力支持,提供建设用地,实行交钥匙工程等。

二是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县法院工作给予各方面支持与帮助。

三是对孝昌法院在落实省法院、孝感中院拉练检查整改反馈问题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拉练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问题整改。对上级法院反馈的意见既要照单全收,更要照单全改。二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执质效。三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完善多元解纷机制,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社会环境。要加强作风建设。四要加强警示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