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孝昌法院巧执行 执行团队连获光荣锦旗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7-10-12 10:28 点击量: 1579

"徐法官,我本以为执行无望的欠款,在你们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失而复得,我真的万万未想到,好像是在做梦一样,不知是否真的,太感谢法院执行团队!"。10月11日上午,申请人张某等20多位农民工代表从执行法官手中高兴地接过80万元的现金支票后,为表达向孝昌县法院执行团队干警的感激之情,遂做一面锦旗,将写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以示酬谢。

事情是这样的,荣华公司、富贵公司于2013年度中标孝昌县陡山乡土地整治项目,九位申请人代表应施工方要求向其送砂石料,经结算分别尚欠九位申请人张某、冯某等砂石料款及人工费用共计150万元,后经法院判决,荣华公司、富贵公司共同承担150万元。按执行立案先后顺序,2017年9月8日荣华公司全部履行了五位申请人的标的款70万元。后续四位申请执行人冯某等农民工代表于2017年9月15日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荣华公司、富贵公司继续履行砂石料款及人工费用80万元义务。

因案件申请人较多,孝昌县法院立即启动快速办案机制,执行法官边向领导汇报案件,边着手制作法律文书,一面向荣华公司、富贵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一面与荣华公司法人做执行工作,要求履行法律文书义务,被执行人荣华公司法人单董事长向我们没反应情况,谈到该公司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现状,再要继续执行的话,公司就要破产,有100多人可能要下岗,也不是公司不配合法院执行,而是公司没有资金来源,公司上次已向法院支付了70万元履行款,这次执行法官无论怎样也要网开一面,能否找富贵公司来支付这80万元,请执行法官考虑。荣华公司不是说没有道理。按照常理,两公司只要那个公司有履行能力就执行那个公司,这对本案执行来说是再简单不过的,不过为了荣华公司的生存,我们不能简简单单、马马虎虎的去执行,即要对被执行人的话语权尊重,又要体现执行人员司法为民能力,不能认为案件执行完毕就可以了事,更重要是体现办案的社会的效果。

这可不是小事。执行人员迅速又找到富贵公司,责令其履行80万元的义务,谈到上次执行五件案件70万元是由荣华公司支付的,荣华公司在你公司困难的时候先履行了五民工砂石料及人工费70万元。你们两公司要共同联手清偿债务,债务不能相互推诿。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富贵公司法定代表人方董事长宣传法律政策,讲明不履行判决的法律后果及应受到的法律处罚等惩戒措施又从情理入手,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积极打电话找家属朋友帮助履行义务经过执行法官耐心释法,被执行人鉴于强制执行的威摄力,主动兑付了80万元。并在期限内履行了应尽的法律义务九位申请人张某等农民工代表申请执行的案件共计150万元仅在短短三十多天左右就得到圆满执行两被执行人荣华公司已与富贵公司握手言和,双方都未受到伤害,荣华公司也顺利的度过了难关。受到双方当事人的称赞。后两公司又签订了发展规划协议,于是出现开头送旗的感人一幕。

鲜红的锦旗不仅是对干警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孝昌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公正廉洁,为民司法。为响应最高人民法院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而努力奋斗,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