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法维护退役军人权益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1-08-05 16:41 点击量: 917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孝昌法院执行局传来一则执行信息,为军人节日增添色彩。

申请执行人吴某是个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的退役军人。退伍后选择自主创业从事食品加工,因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与孝昌某食品公司陷入诉讼之中。胜诉后,吴某于2019年4月11日申请执行。因疫情和经营原因,这家食品公司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始终处于半营业状态。经过常规的财产调查后,发现这家食品公司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被迫终本,吴某因此而到省市县多次信访。

2021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孝昌法院执行干警转换思想,主动司法。该案承办人对此案积极摸线索查财产想办法,以股东未实际缴足注册资金应对公司不能清偿债务承担责任法律规定,追加该公司股东为被执行人。该公司股东慑于法律权威,最终在7月底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一次性履行债务。

孝昌县人民法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维护退伍军人合法权益,彰显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视,也正确引导退役军人依法表达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