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传递党的声音 | 院长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3-03-01 15:29 点击量: 12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治共享,切实增强党建价值创造能力,2月28日上午,孝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中兴前往洞山社区参加二月份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edd36cc2042d37f2b503a47fc2a6498.jpg

87ab6db18f6240e3ec52b68c7cc3d8b.jpg

活动伊始,党员同志们缴纳了党费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肖中兴为全体党员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最后,肖中兴强调,法院干警要积极作为,主动走出法院的大门,走进群众的家门,从源头上做好调解、说理、释法等工作,切实解决基层问题,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同时,社区党员干部也要认真履职尽责,顾大局识大体,共建共治,共创和谐社区。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与结对社区党员干部的互动交流,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党员干警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孝昌法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党建系列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加强与结对社区的对接,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和志愿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共建共治组织基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到支部党建具体工作中来,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