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孝昌法院“破冰行动”依法强拆违建羊圈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7-11-17 08:51 点击量: 1774

孝昌法院“破冰行动”依法强拆违建羊圈

 

 “被执行人丁某的违建羊圈已被依法拆除!”该案系孝昌法院清理出的“霹雳行动”“飓风行动”中还未执结的疑难复杂案件,该案的执结标志着孝昌法院“破冰行动”再掀执行工作的高潮,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让执行干警连日奔波的疲倦顿时烟消云散。 

 

1988年1月,丁某与孝昌花园镇某村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后经两轮延包至2013年年底承包期满,双方未就继续延包达成一致,某村多次要求丁某退还土地,丁某继续经营,经多方调解未果,2014年5月某村将丁某诉至法院,要求丁某立即返还承包土地。2014年11月,法院依法判决丁某6个月内返还承包的土地。

判决生效后,丁某仍不主动履行法律生效判决,2017年8月,某村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到丁某处做工作,考虑到丁某在承包地上生产经营了近三十年,种植了农作物,栽种了树木,建了羊圈还有生活设施可能需要时间来清理。经数次执行,丁某任然占据近二十亩土地拒不退出。

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11月14日早上八点,该院执行局局长陈晓安带领执行局干警和法警大队一行人员,赶赴花园镇某村,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抗拒执行的丁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经过近2个小时的时间的将丁某搭建的羊圈强制拆除,顺利将土地交还给某村。

“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场硬仗,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法律和司法的权威,事关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破冰行动”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年的收官战,孝昌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筹划,力争在原有执行成果上再上台阶。为期三个月的“破冰行动”直指特殊主体案件、大标的案件,专啃硬骨头,专敲硬冰块,实行重点突破,形成全面围猎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