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例快报

实习感悟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8-07-17 16:41 点击量: 724

不知不觉的,已经在孝昌法院实习了一周了,在这短短的五天里,我便觉得我收获颇丰。刚开始,我似乎就觉得自己很幸运,被分配到刑庭里工作,对于这样的安排我很是激动,因为总是觉得刑庭比民庭或者办公室从事的工作更让人期待。事实果真如我所愿,刚到刑庭时便能感受到刑庭很严格的纪律,其次,刑庭的工作任务真的很繁重,我们不仅要负责刑事案件,还要负责部分民事案件,所以每一天都过得特别充实。

刑二庭的庭长们都很友善,与他们交流对话都觉得很轻松,负责带我的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姐姐,她每天都忙得晕头转向,所以我很希望自己能帮到她,给她分忧。在小姐姐的耐心辅导下,我已经学习到了一些基本技巧,比如如何改庭审笔录,如何改民事的送达回证,如何记录已经审理完毕的案子,如果整理卷宗,开庭后哪些文件需要签字画押,还有盖章的一些细节问题。虽然只是一些很简单的东西,但是能很熟练的做下来也觉得很有成就感。

在刑庭里,我也渐渐感受到了各个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一个案子的完成不仅仅是法院一家独立完成的,需要检察院、公安局、看守所的相互配合相互协调才能顺利完成。所以在这样的交接工作中我也见识了很多,学会了很多。

总之,短短的几天里我已经收获了很多,接下来还有更多的任务需要我去尝试去学习,希望在不久的几周里我能在开庭中胜任书记员的工作,能独立去完成一些对我来说有挑战性的工作,我很期待,也一定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