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孝昌法院新年伊始执结一案就像龙卷风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18-01-24 19:05 点击量: 1445

孝昌法院新年伊始执结一案就像龙卷风

 

新年伊始,孝昌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坚持涉农案件、民生案件优先办理的原则,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努力维护一方稳定,促使平安孝昌建设。23日,该院执行干警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案,结案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2016年8月7日,被告徐某驾驶三轮电动车在超越前方同向行驶原告胡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时,被告三轮电动车的右侧与原告二轮电动车的左侧相刮擦,造成原告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被告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原告负次要责任。因事故双方未能就司法鉴定赔偿事宜达成协议,以至诉讼。最终经孝昌法院主持调解后,当事人自愿达成赔偿协议。然而,被告未在规定期限赔付给原告相应款项,2018年1月22日,胡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被申请人徐某当天即履行赔偿。一场即申请即执结的执行案件就像“龙卷风”一样呼啸而过,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春节期间,该院将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和频率,不定时开展集中执行活动,采取限制高消费、搜查、拘留、追究拒执罪等多种措施,对“老赖”进行精准打击,在全县营造打击“老赖”的浓厚氛围,不让老赖安安生生过春节、过日子,将对“老赖”赖账行为一追到底,努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