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孝昌法院打造“指尖上”的阳光司法 立案只需十分钟 还能网评法官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3-29 16:34 点击量: 264


   “现在立个案真是太方便了。”因涉及一起金额较大的民事纠纷,日前,市民王先生走进孝昌县法院,从跨入立案诉讼服务中心的大门到完成立案,只用了短短十分钟。

 这是王先生人生中的第一次诉讼,他一进立案诉讼服务中心就看到了这台机器,点击进入后“网上诉讼中心”“法院简介”、“诉讼指南”、“法庭分布图”等内容一目了然。在身份证读卡器上刷一下身份证,承办庭室、主办法官、案件进展情况等信息马上出现在屏幕上。更令人叫绝的是,利用法官智能服务评价系统,还可对法官的服务或办案质效进行星级点评,有效监督法官行为和作风。

“原来这个电子触摸屏有这么多功能,不仅立案快,还让我们当事人了解了这么多信息,很公开、很透明。法院这样办案,我们很放心。” 王先生欣慰地说。

针对当事人以往关注较多、反映较多的诉讼“痛点”,孝昌县法院围绕“环境温馨、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运行有序、服务热情、用语规范、办事高效、沟通便捷”的总体要求,推进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升级改造,为当事人提供“功能更多、标准更高、质量更优”的随心服务。自2012年10月诉讼服务中心建成以来,共接待群众3万余人次,办理立案审查7000余件次,化解信访苗头性案件30余件,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先后被孝感市委、孝昌县委评为人民满意信访接待中心。

“我们在硬件上不断完善的同时,在服务上也努力做到尽善尽美。推出了一声问候、一脸微笑、一句解释、一个指引、一杯热水的‘五个一’服务,不断完善诉讼服务大厅便民利民措施,打造为民服务的第一道关口,诉讼服务大厅不仅配备了老花镜、诉讼指南以及签字笔等,还安装了POS刷卡机,设置案件查询触摸屏等,为当事人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基本实现了‘走进一个厅,事务一站清’。”抚今追昔,孝昌县法院副院长刘建感慨地说。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