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例快报

​执行攻坚:老赖,哪里逃!

时间: 2017-08-23 17:19 点击量: 1635

执行攻坚:老赖,哪里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管用什么方式逃避法律制裁,都是逃不掉的。2017年8月17日,早上11点,孝昌县法院周巷人民法庭对一起四年未执结案件对被执行人熊利华连人带车实施拘留和扣押措施。

四年前,因为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被告熊某被判支付原告周某货款43700元。判决生效后,原告申请执行,但被告踪迹全无,法庭多次执行未果,被告熊某成为人们口中名副其实的一名“老赖”。2017年8月17日,法庭工作人员外出送达时意外发现了被执行人熊某回丰山老家,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庭长陈新舟,陈庭长一方面叫干警上前稳住熊某,与此同时,迅速向执行局局长汇报请求立即派员前来协助执行,执行干警火速赶来依法将“老赖”人和车辆一起扣下,办理完拘留和扣押手续后,将“老赖”送往拘留所拘留15日。

执行难可以说是困扰法院多年的顽疾,胜诉的当事人对“法律白条”往往是深恶痛绝,针对“老赖”,周巷法庭第一步就是依法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进行拘留、判刑等刑事手段,第二步就是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通过把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能够履行不履行的都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封、冻结、拍卖等措施,通过这两种形式对“老赖”无处可逃,尽力解决“法律白条”,维护法律的尊严,建立起社会的诚信意识,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