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雷霆出击】强制措施促执行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2-05-20 16:01 点击量: 519

被执行人周某与申请执行人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周某一直未履行完毕。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孝昌县人民法院向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被执行人仍未履行其法定义务。承办法官在穷尽强制执行措施后,发现其名下仅有一辆东风日产牌小轿车,但该车一直未被实际扣押。

2022年5月18日晚上10点,执行法官突然接到了胡某的电话,“宋法官,我是申请执行人胡某,我发现被执行人周某的车辆停在他家中的院子里,希望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扣押他的车辆……”在收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之后,孝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迅速组织2台警车及6名干警,5月19日清晨集结出发,前往被执行人周某家中,依法对该车采取了强制扣押措施,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敦促其履行法定义务。

微信图片_202205191748041.jpg

,执行干警根据相关线索,依法对另一案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措施,在法院强制执行措施下,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取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谅解,该案执行完毕。

近年来,孝昌县人民法院积极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执行干警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严厉打击消极执行的“老赖”,对被执行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为建设山区强县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