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寻印记、悟初心、筑军魂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2-08-01 09:05 点击量: 368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干警立足岗位、发挥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动作用,近日,孝昌法院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院领导退役军人干警共同参加。

960d9b844164b123fadbdade953b46b.jpg

5a1ca3256a747decec433abb41637e4.jpg

大家和我一起参观展厅,这里是中原突围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院领导退役军人干警依次参观了位于大悟宣化店镇的中原突围纪念馆、中原军区旧址,通过有关文字、图片资料和历史文物,聆听革命先烈事迹,追寻先辈足迹,回顾战争时代的峥嵘岁月,了解我军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e5ec4f63243c2f8231bd3a5ac2f909d.jpg

来到中原部队牺牲烈士纪念展区,大家弯下腰,一齐向在革命的战火中牺牲的英烈深深地鞠了三个躬,此时,展区灯光黯淡,人群一片静默,所有人庄重且肃穆,默默地向多年以前抛头颅、洒热血,以自己的身躯和不屈的精神为中华民族开创美好未来奠基的同胞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缅怀。

d9524d061ae282d043886699864ac6d.jpg

8c2ea01e99a323051e2cc81bdcc4053.jpg

    此次建军节主题活动,增强了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团结力和向心力,激励退伍军人干警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保持军人本色,以军人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将续写党的光荣使命担在肩上、落在脚下,以奋进的姿态在司法执法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军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