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孝昌法院首次以竞争方式确定司法鉴定机构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2-08-30 15:03 点击量: 420

为切实把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司法鉴定办案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探索创新工作方法, 830日上午,孝昌法院首次采取以竞争方式,为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择优选定司法鉴定机构,受到当事人好评。

7dd33372cf26c7a49942e432eeac4d7.jpg

在本次竞选过程中,首先由当事人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2022年度司法委托评估机构名单》中选择3家评估机构,随后我院向评估机构发出邀请函,受邀评估机构提供包括机构信息表、工作方案、承诺书及竞争报价等相关竞争资料,最后以现场会的形式对3家评估机构进行综合评审,择优确定最终名单。本次以竞争方式选择司法鉴定机构的全过程,均由本院督查室派员全程监督,同时由本院执行局派员到现场进行协助。

孝昌法院积极拓展民商事司法领域中涉营商环境改革措施的深度和广度,以竞争方式选取专业鉴定机构,不但大幅降低鉴定费用,减轻当事人经济负担,还能缩短鉴定时长,提高鉴定效率。这一创新举措的实施,旨在打造程序质量最优、诉讼耗时最少,解纷成本最低的纠纷化解方式,助力优化本地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