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最美的遇见!一个法院新人特别的抗疫日记!

来源: 政治部 时间: 2022-09-08 15:38 点击量: 510

今天是我驻守隔离酒店的第一天,也是我踏进孝昌法院上班的第一天接到通知,第一批隔离人员即将入住,准备接收隔离人员,六点半左右我就到了酒店参加值守工作,那是我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接触“一密”,也是我第一次切实的感受这真的是一场战役院领导武振林现场维持秩序,负责统筹安排、协调各组人员分工配合。我随即和大家一起清洁消毒、提供晚餐、核酸检测、体温登记,协助医疗组和酒店工作组做完这些常规事项

60bf9f5258a7e77091d94c8dd5aebc9.jpg

隔离酒店是抗疫一线,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重要屏障。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接管隔离酒店任务后,孝昌县法院立刻派出6名工作人员前往孟宗酒店,全力做好隔离群众的隔离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截至96日,服务留观隔离人员51人。

202294日开始,孟宗酒店就作为隔离点酒店,接B类(密接者)和C类(黄码)人员。成为隔离点后,我们接触的是密接人群。每个送过来的留观人员,都有可能是阳性病例。我们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2433514789f1f59f555865515941ad5.jpg

184535836cb27dee0d4d7c30f70f1ad.jpg

从第一批留观隔离人员入住酒店起,我和同事便日夜奋战。工作任务密集紧急,工作到凌晨也是家常便饭。进驻酒店的第一天,晚上11点,隔离点负责人立即召集工作人员统一做核酸检测,之后对隔离人员做核酸,同事都几乎没有时间睡觉,场所消杀、安全保障、解决隔离人员各类需求、维修污染区基础设施,大家都在尽全力保障隔离酒店的平稳运行,大家忙到凌晨4点,才结束当天的工作。

一线工作人员是感染风险最高的群体,我们不仅关心着隔离人员的安全,也时刻心系工作人员的安全。不仅严格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三区两通道”的要求;医护人员也在不停地为我们讲“穿、脱”防护服的要点,尤其是脱防护服的时候,他们再三强调“一定要一点点地卷着脱下防护服,减少污染面的暴露面积”,就担心哪一个细节没做到位,会增加感染的风险。隔离酒店负责人武振林同志也对全体工作人员作出了严格要求,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相互协作!人人心中有事,眼里有活!服从领导!听从指挥!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县法院院长肖中兴也不厌其烦地关心我们的安全,时时刻刻嘱咐我们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3f37468596d001d6fbe8b02933e8ce2.jpg

c3eb7a4c1b563f113789186cd05cbab.jpg

似萤火虫般,以一分热,发一分光,点点微光便可汇聚璀璨星河,搭建起牢不可破的战时驿站!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当隔离人员“静下来停下来”的时候,我们却“跑起来动起来 ”,心中有爱,脚下就有力量,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阻击战中特殊的战场,这里不仅需要强有力的隔离措施,也需要有温度的守护。连日来,孟宗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化身“店小二”“服务员”,默默做好生活保障、消毒消杀、体温检测、核酸筛查等各项基础工作,隔离人员需要药品、需要体温计、需要文具、连不了wifi、孩子上不了网课……一件件琐碎事情每天都有,时刻发生,工作人员每天在微信群耐心统计,逐个解决,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用管家式的服务帮助在这里的隔离人员消除紧张焦虑的情绪。

30578f36b8a4657bf23f8ecd9f9ffd1.jpg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坚毅笃定、戮力同心,始终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用辛勤付出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奋力奏响一曲曲“众志成城,守护健康家园”的生动赞歌。

被需要是幸运,同时还能被理解、被尊重,则是一种幸福。纵然在隔离酒店再苦再累,我们也甘之若饴。想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段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369151c9420e776c9eb0ab164efadd7.jpg

在一线奋战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仿佛一下子成熟了不少。我觉得这是一段很难忘、很特别的经历,这不仅是我在法院上班的第一岗,也是与所有同事一同战斗在一线的第一岗,我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干警“有责、担责、尽责”的法院精神。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在发光,点点萤火,必能汇成人间星河。感谢此次抗疫路上遇见的所有人,你们是我最美的遇见!

1e1f0dd0e03b9283bddae45267c1e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