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法院执行局到孝昌法院调研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情况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8-02 09:50 点击量: 558


    近日,省法院执行局处长万哲磷、王道斌、孝感中院副院长郭先文、执行局副局长吕波、执行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彭拜等省市法院领导一行到孝昌法院,实地调研孝昌法院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情况,孝昌法院院长肖中兴、副院长鲁萍陪同调研。
  

 会上,孝昌法院院长肖中兴详细汇报了该院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工作情况,该院通过采取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更新服务理念、严格执行法律程序、营造良好执行氛围、突出执行工作重点和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等措施,使执行工作在执行效率和质量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仍存在执行队伍人员不足、执行队伍整体素质不适应执行工作发展需要、案多人少矛盾突出、执行积案处理压力大、执行信息化应用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

    调研组首先对孝昌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孝昌法院党组重视队伍建设,规范执行行为,清理积案有成效,化解执行信访工作也有实招。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找准问题,破解难题,因此下一步要突出重点,抓规范案件办理、规范案件管理、规范执行信息化运用、规范执行队伍建设等工作,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案件,针对短板探索工作思路,寻求新的执行方法,力争早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会上,万哲磷处长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孝昌法院执行法官提出的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

光影魔术手拼图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