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孝昌法院“三邀请”推进“阳光司法”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19-08-23 15:29 点击量: 382


  近年来,孝昌法院不断完善司法公开制度,加强司法公开力度,从立案、庭审到执行全面公开,让群众、人大代表和新闻媒体积极参与到法院工作中来,让社会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让审判权、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

邀请群众参与办案。加强陪审员选任工作,让更多的社会群体走进法院参与审案,2019年选任86名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926次;在法院开放日,邀请基层群众、学生到法院旁听案件庭审、参与法院执行办案等,请群众切身感受法院司法过程。

邀请代表参与打分。实行开门纳谏、打分评议制度,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视察法院、进行座谈等,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代表从立案工作到审判、执行一一为法院、法官打分评议。

邀请媒体参与监督。专设新闻联络人,负责邀请联络记者、网友、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与法院日常工作;从法院网络到案件审理,从法官队伍到文化建设进行跟踪报道,借媒体传播法院动态、监督法官办案;借媒体的眼睛,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院,监督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