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苑论坛

孝昌法院法治栏目“小零说法”开版十期了

时间: 2017-08-10 16:54 点击量: 1970

孝昌法院法治栏目“小零说法”开版十期了

 

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院文化,宣传法院工作,传递法治正能量,推进法治孝昌进程,2017年2月9日,孝昌法院微信公众号《小零说法》正式开版了,历经半年的时间,不知不觉已达10期了。

 

 

《小零说法》法治宣传专栏,将该院刑事审判中典型案例、工作动态、综合报道等,以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用寓教于身边案例的形式,通过被告人、律师、公诉人、陪审员、法官的言行与感悟,将枯燥、深奥的法条以图文的方式予以阐释,让人民群众更简单地了解、接受法律知识,让他们愿意看、看得懂、有实效,增强普法渗透力,做到精准普法到人。

《小零说法》的开版是孝昌法院2017年法治宣传的新尝试,希望通过该栏目,成为人民群众支持法院、了解法官,理解审判工作的一个重要渠道。同时,向全县人民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全民学法、守法、用法、尊法、畏法的良好法治氛围。